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最大火车站在哪里 是什么样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19: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火车已经成为我们出行生活中必不可少出行方式,火车站的建设更是突出了当地的经济水平,一个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便是火车站了,火车渐渐的充满在我们的日常的生活中,世界最大火车站是在哪里呢,世界最大的火车站有什么区别吗,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世界上最大火车站。

世界最大火车站

 美国纽约市的大都会终点站是世界最大火车站。又称中央车站。于本世纪初由百万富翁威廉姆·范德贝尔德出资,美国两家建筑公司沃伦和怀特摩尔公司、里德和斯泰姆公司联合承建。这座车站占地19公顷,为世界之最。分上下两层,上层有41条铁路线,下层有26条铁路线。

每天平均有550多列火车、21万名上下班旅客从这里经过。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不仅是全世界最忙碌的运输建筑之一(占地49英亩,每天有42万6千人次进出使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间(比巴黎的圣母院中庭还大),评论家Tony Hiss以很高的评价来形容中央车站,

说它是世界最大火车站,一件华贵的建筑、曼哈顿中部最重要的一部份、工程上如一个天才般的杰作」,完成于1913年的中央车站,除了揭示新大陆对于普罗大众公共空间的重视,也彰显了火车旅行的黄金年代。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建和在建的很多车站占地面积都远超中央车站,如南京南站,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站等,北京南站在乘客流量也将要超过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