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猛犸象牙怎么来的,猛犸象已灭绝万年还被贩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21: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猛犸象在一万多年前就已经灭绝了,但是现在在一些市面上却依然有贩卖猛犸象牙的,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些猛犸象牙是真的吗,那么又是从何而来的呢。而由于猛犸象牙数量稀少,极为珍贵,几乎是天价。

猛犸象牙从何而来

猛犸象早在一万多年前就已经灭绝了,而如今却还有买卖猛犸象牙的,而这是因为在西伯利亚冻土冰层,曾经发掘到保存得很完整的猛犸象尸体,因此保存较好的猛犸象牙是存在的。于是便有许多的人,跑去挖掘珍贵的猛犸象牙,再以天价卖出。

而购买猛犸象牙的,都会用来雕刻成工艺品。但因为猛犸象牙被埋葬的年代是在太过就远了,只约有15%是可用于雕刻,而其他已经钙化或石化的部分是不能用来雕刻的。由于资源有限,随着人们不断的开采和挖掘,猛犸象牙会越来越少,收藏价值也越来越高。

猛犸象牙为什么那么珍贵

而猛犸象牙之所以如此珍贵,一是因为猛犸象早已灭绝,所以猛犸象牙成为了一种非再生资源,世界上每发掘出一个就少一个,物以稀为贵。而且抛开其材质来说,猛犸象牙的年代悠久,所以本身的价值也比较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