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府中的十殿阎王,人死后要经十殿审判才能步轮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22: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阴曹地府中的阎王殿中相传是有着十殿阎王,它们是地府真正的掌控者,那么你知道十殿阎王是那十个吗?这十人都是阎王的十个儿子,让他们掌管十殿。那么今天世界奇闻网小编就来一起给大家科普一下,中国道教中的十殿阎王的相关介绍和详细资料。

十殿阎王:一殿秦广王、二殿楚江王、三殿宋帝王、四殿五官王、五殿阎罗王、六殿卞城王、七殿泰山王、八殿都市王、九殿平等王、十殿转轮王

一殿秦广王

一殿秦广王是十殿阎王之首,也是阎王的大儿子。秦广王是专门监管人世间的生死以及善恶牵引等,当人死后都会经过他这里进行审判(依据前世的功德),然后下决定下方到其他十殿之中,每个殿所掌管的都不同,所以秦广王也是冥界的第一关。其他殿都是地府中的地狱。下面在一起往下看。

二殿楚江王

地府中的十殿阎王,人死后要经十殿审判才能步轮回(www.ccg2006.com)

二殿楚江王是十殿阎王中掌管大地狱的存在。在秦广王将犯人审判之后,会将人下方到大地狱中,进行牢狱之灾。如果在人世间犯有杀人、强奸、盗窃者,死后都会被发往由二殿楚江王掌管的大地狱进行受罚。直到期满之后,就会在发往第三殿。

三殿宋帝王

三殿宋帝王在十殿阎王中所掌管的是黑绳大地狱。在犯人经过第二殿的审判和受刑之后,会被发往这里。在这里主要惩罚的就是,在人间有过忤逆尊长、教唆兴讼者就会收到此狱的惩罚。如果没有就会被立即的发往下一地狱。如果生前有这些行为,会被受到处罚。刑满转解第四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