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金禧钻石(545.67克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22:1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多少克拉?钻石一直收受人类极大的追捧,高昂的价格也从未没有阻止过人类的热情,特别是那些稀世罕见的超大钻石,更是无价之宝,现存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并不是最著名的非洲之星,而是现存曼谷大皇宫的金禧钻石,重达545.68克拉。

一、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金禧钻石(545.67克拉)

英王权杖上那颗非洲之星,库里南I重530.2克拉,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不过在1988年之后,金禧钻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金禧钻石重达545.67克拉。从名字就可以得出,它是一颗金黄色的彩钻,实际上金禧钻石(如上图)比金黄色还深一些,宝石的切割者称其具有金色魔力,但是个人还是更希望称它为褐色,现存于曼谷大皇宫。

金禧钻石的原产地来自著名的钻石之乡南非,在1986年被发现的,原石的重量为755.50克拉,三维53.66*49.20*34.3 mm(看不懂的,自己百度)。发现的时候比上面的的钻石可大的多,当时它完全是一颗粗糙的棕色石头,名字叫“Unnamed Brown”。戴比尔斯把这颗巨钻交给了当时最可靠的钻石切割大师Gabriel Tolkowsky。两年之后,钻石切割师用他巧夺天工的技术把那块褐色的无名烂石头切成了璀璨的世界无价之宝:1990年,重达545.67克拉的金禧钻石面世了,一举超越非洲之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55个冠面,64个亭面,24个腰面,对称性完美,现在估值上千亿美元,堪称是无价之宝,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贵的钻石了。

金禧钻石现在是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所有,他也是世界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1946年—),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其个人财产在225.86亿欧元左右。金禧钻石先存放于曼谷大皇宫。不过泰国王室很低调,从来没有拿出来展览过,所以目前关于金禧钻石的图片并不多,所有的资料也就剩那两三张图片了。

二、世界十大最大的钻石

以下这份排行榜,是最权威,数据最准确的世界最大的钻石排行榜,只以成型重量为准,不算原石重量。

1、金禧,545.67克拉,现存曼谷大皇宫

2、非洲之星,530.2克拉

库里南I,也叫非洲之星,重530.2克拉,现在则被嵌在英王的权杖上。同一颗天然钻石库利南暂时加工而成,另一颗叫库里南II,重317.4克拉。

1905年,南非普列梅尔(Premiar)矿山发现一颗重3106.75克拉的钻石(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原石),被献给当时的英王爱德华三世,由于原石太大,须要打碎成若干小块。后钻石原石被切割为大小不等的9块,最大的就是库里南I,号称“非洲之星”,也是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钻石。被嵌在英王的权杖上,稍小一点的库里南II则被装饰到了英王冠上。这颗钻石由美国一家公司切割,该公司在研究了这颗钻石6个月后,才确定如何切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