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已知最大的星体是太阳3200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22: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的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什么?地球够大的了吧!而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是木星,其直径是是地球的1000倍,而太阳又是木星的1000倍。下面来为大家展示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到底有多大,以太阳作为基数来计算,目前已知最大的星体是太阳3200倍。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R136a1(太阳的3200倍)

先给大家透露一下,目前人类发现的已知最大的星体,蓝特超巨星R136a1是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其直径不小于44.54亿公里,差不多是太阳的3200倍了,相信在我们观测不到的空间里还有比R136a1更大的,那就另当别论了。那么R136a1到底有多大,大家不要急,我们通过地球、太阳、天狼星......一个个对比来看,本文全部配上相对应比例的图,让你在视觉上感受什么是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先从太阳系讲起。

1、太阳系八大行星

太阳系有八大行星,由内向外依次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如果按大小排列是:木星(直径142,984公里)、土星(直径120,536公里)、天王星(直径51,118公里)、海王星(直径49,528公里)、地球(直径12,756公里)、金星(直径12,104公里)、火星(直径6,794公里)、水星(直径4,878公里)。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它的质量是其它七个行星质量总和的2.5倍。

2、太阳

太阳是一颗恒星,是太阳系中心的,直径大约是139.2万公里,相当于地球直径的109倍,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30万倍。太阳是一颗G2V黄矮星,寿命大致为100亿年,目前太阳大约45.7亿岁,大约50至60亿年之后,太阳内部的氢元素耗尽,太阳的核心将发生坍缩,温度上升,把氦元素聚变成碳元素,它的外层将膨胀,燃料的过程结束时,太阳的质量将下降,外层将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运行的轨道处,变成一颗庞大的红巨星。

3、天狼星

天狼星是夜空中肉眼看到的最明亮的恒星,位于大犬座,又称大犬座α星,距太阳系约8.6光年。天狼星是一颗双星,主星天狼星a,属蓝白星,比太阳亮23倍,伴星天狼星b是一颗白矮星。天狼星体积略大于太阳,直径251.256万公里,是太阳的1.8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