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狱勾魂使者黑白无常,遇到了就代表了有人要死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1:22: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黑白无常是我们经常听到了一个名词,是我国道教神话中的人物。黑白无常有分为白无常和黑无常,两人专职缉拿孤魂野鬼的地下神明,在阎罗王手下任职。那么关于黑白无常的来源是什么呢?他们是否是真的存在呢?小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无常:原为范无救,面容凶悍,身材也是非常胖,长相很黑。专门是吸收女性的阳魂,散男性的阳魂。

白无常:名为谢必安,身材高大,凸着长长的舌头在外面,皮肤卡白。专门吸收男性的阴魂,散女性阴魂。

黑白无常是结拜兄弟

范无救与谢必安两人据说是从小结义,两人是情同手足。有一天,两人相偕走至南台桥下,天将下雨,七爷要八爷稍待,回家拿伞,岂料七爷走后,雷雨倾盆,河水暴涨,八爷不愿失约,竟因身材矮小,被水淹死,不久七爷取伞赶来,八爷已失踪,七爷痛不欲生,吊死在桥柱(所以很多白无常的形象是伸著长长的红舌)。阎王爷嘉勋其信义深重,被封为黑白无常,命他们在城隍爷前捉拿不法之徒。有人说,谢必安,就是酬谢神明则必安;范无救,就是犯法的人无救,当然这都是民间传说。

黑白无常的真实案例

同事十多年前嫁了个台湾人,2004年的时候去了台湾住了段时间。夫家住的是一栋四层楼房。楼房所在是一片民居,正面是向北在一条正路上,房子对面有一条断头的小巷(小巷两旁是两户人家)两边都是民居。同事夫家楼上每层都有阳台向着路,小巷的状况可一览无遗。夫妻两住在三楼的东南面。

一天晚上小俩口闹别扭,同事一个人跑到三楼的阳台生闷气。这时已经凌晨2、3点,站了没多久同事看到对面巷道右边有两个人粘在一齐左摇右晃的走出来,她当时心想:两个人喝醉了(两人出来的地方是没有门的,当时同事没想到)。开始时两个人显得很小,然后就显得越来越大(不是那种由远至近的大,而是好像生物生长那种长大),这时同事开始觉得不对劲,想回房但是整个人都动不了,根本挪不开腿。最后同事想反正都动不了就看清楚,维持着之前的姿势双手叠放在阳台的栏杆上托着下巴睁着眼睛也不眨,看到那两个人一个白衣,一个黑衣突然分开然后一蹦一蹦(就是像僵尸蹦的那种)的向前跳(同事当时吓得都僵了)。两人蹦到巷口就停下来,黑衣的那一个稍顿了下就往回蹦,白衣的那个一直看着同事这个方向,过了好久(同事觉得,这时真是度秒如年啊!)白衣的才转身向回蹦去。这一个过程同事没看清他们的面目,总有一层云雾拔不开。待那白衣离开后,觉得可以动,同事跑回房间的床上用被子捂着动都不敢动。第二天同事跟夫家人说,丈夫怕他吓着就说她眼花,婆婆说没事的,后来跟她小姑店里的人说,她们说或许看到黑白无常了,让她去“地蔵王庙”拜拜。

这事的第三天对面巷子右手边(就是那黑白两出来)那家有个老太太死了。同事悬着的心才放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