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船诺克·耐维斯号,放置于香港博物馆展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0: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超过一半的面积是被海洋覆盖的,我们人类是不能在水下中呼吸的,在那里我们会很快的死亡,我们只能生活在陆地上面,在海上,我们要依靠船才能前行,你可能不关心你到底船是谁发明的,但你一定想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船是哪一艘。

一、世界上最大的船:诺克·耐维斯号

诺克号是一艘船,一艘非常大的运输船,它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一艘最大的船,它的长度超过四分之一英里,你可以想象绕着操场跑一圈400米的感觉,而这艘船大约大约是500多米长,它被人们称作为海上的巨人,当你看到它的轮廓一定会觉得震撼。

诺克号最早是在日本的一家机械工业区的一所造船厂里面被建造的,它们原本是被希腊的船运人员所购买的,但是后来,这个希腊人在船动工后,未完工之前,就破产了,于是他把这艘船卖到了香港,香港后来又把他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以改造。

诺克号能够容纳将近400多万桶的原油,船体运用了独特的技术来防止原油的外漏污染环境,它的缺点就是船身太过于笨重,吃水量太大,无法通过比较浅的海峡,因此它只能停在外海进行卸载工作,由于船的设计采用高度的自动化,只需要30多名船员就足以控制整个船。

二、世界上最大的船沉没

直到后来,诺克号终于不负众望完工了,开始下水试水,当时它的主要任务是在国家之间运输货物原油,由于战乱的缘故,运输被当时其他国家的政府所限制,但是为了继续获取财务利益,仍然不断在继续进行运输任务,终于有一次遭遇了不幸,由于被导弹击中,导致沉入了海底。

三、世界上最大的船再获新生

8年后,诺克号被人满打捞出来,卖给了当时的挪威,但是船只已经在海底很长时间了,残破不堪,于是它被运往新加坡的一家造船厂里修,1年后,开始了修理工作,这次维修耗用了3000多吨钢材,换掉了很多管道,修理的费用高达6000万美元。

在一场堪称造船界范围内最大范围的修复工作后,诺克号终于能够运行,原本这艘船是是卖给挪威的,但是历经数十年的服务后,转手卖给了新加坡的一家造油厂,用来运输原油,目前,他们签订了一份合约,合约内容约定他们签订三到5年的服务期。

之后该公司又对诺克号进行了改装,改装的部分主要包括管线的重设,还有一些停泊的系统需要装设,还要建设一个停放直升机的地方,目前,这艘船被卖给了印度的拆船商,该船于是就在印度被拆解,诺克·耐维斯号的船锚放在香港的博物馆里被用作展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