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名酒太有魅力了 挣钱动力全靠它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41: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酒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比较普及的,我们常常会拿上家里最好的酒来招待亲朋好友。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不得不去了解一下世界名酒的知识,无论是社交还是当做生活常识来用都是很值得的。当然,我们也向着买得起世界名酒而努力着,

世界名酒贵州茅台

世界名酒茅台酒,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世界名酒茅台酒是中国的传统特产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同时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也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国的国酒,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世界名酒贵州茅台酒的风格质量特点是“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风格来自于历经岁月积淀而形成的独特传统酿造技艺,酿造方法与其赤水河流域的农业生产相结合,受环境的影响,季节性生产,端午踩曲、重阳投料,保留了当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迹。1996年,茅台酒工艺被确定为国家机密加以保护。2001年,茅台酒传统工艺列入国家级首批物质文化遗产。2006年,国务院又批准将“茅台酒传统酿造工艺”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03年02月14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茅台酒”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世界名酒真露

真露,韩国烧酒第一品牌。真露是韩国最具影响的烧酒,具有80年的历史。真露正宗的身份应该是起源于中国元代的烧酎,一般认为是在公元1300年高丽后期传入朝鲜半岛的。烧酎即烧酒,“酎”的本意是指粮食经过三次蒸馏,如同接露水一样酿成的酒,因此也叫“露酒”。真露酒是由纯净水、大麦、红薯等粮食发酵并蒸馏而成的纯粮食酒,酒精度数在19.5-21.5之间。最大的特点是清爽纯净,爽口甘甜,在韩国真露酒因销量最大、家喻户晓被称为“国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