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四大圣人都有谁 中国的圣人是孔夫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06: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说起孔夫子,大家都知道他是我国历史上的圣人,他的思想对现在的社会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但在世界的范围内,还有和孔夫子一样的人物存在。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世界四大圣人,他们虽然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他们对世界的贡献都是一样重要的。

儒家学派的创建人--孔子

我们曾经都学过孔子和他的弟子编写的《论语》,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世界四大圣人之一的孔子是我国古时候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还创立了儒家学派,其思想对后世的人们都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而且他还开创了私人授课的先河,对私塾的产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有教无类”开创先河

孔子在教育学方面提出了“有教无类”,这是非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的。还有温故而知新、举一而反三都是我们在现在都能用到的学习方法。

著名思想家--亚里士多德

亚里士多德被人们称为是在世界的范围内非常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之一,他在哲学方面的贡献是非常突出的。在当时的古希腊,他积极向大家宣讲哲学,并出了一本书叫《形而上学》。这本书是人们开始了对存在的思考,也奠定了在当时西方的思想基础。

百科全书—亚里士多德

作为世界四大圣人之一,亚里士多德对很多学科都做出了常人无法比拟的贡献。他在天文方面认为地球是球形的,和正确的观点一致;他在物理方面对力学、天体运动都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在生物方面他对几百种动植物都进行了深刻的研究。

伊斯兰教的创建人 --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在公元五百七十年的时候出生在麦加,他在宗教方面最突出的贡献就是创立了伊斯兰教。是世界四大圣人之一,他将犹太教和基督教里面的阿拉伯人能接受的内容和自己本土的宗教特色结合起来创立了伊斯兰教。

最后一位使者

伊斯兰教的创始人—穆罕默德最主要的贡献就是同意了阿拉伯半岛,推进了这个半岛的历史进程。并且创立了阿拉伯帝国这个国家,在今天拥有非常重要的石油资源。而且他还建立了一个关于穆斯林的组织,叫做“乌玛”,他被穆斯林们认为是他们的神—安拉派来的最后一位使者。

佛教创立者--释迦牟尼

释迦牟尼所处的年代是西元前的第一个千年时候的中期,他在佛教的方面贡献十分突出。他作为佛教的创立人,积极地向大家游说佛教知识,是佛陀事业兴盛起来。对世界宗教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是世界四大圣人之一,所以在各地也兴起了佛像崇拜。

纠正了社会偏差

释迦牟尼因为他的积极游说,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纠正了当时社会的思想偏差。同时也纠正了当时刹帝利这个阶级的利益,因为他所做出的贡献,所以人们都尊称他为释迦族的圣人。释迦牟尼在思想方面主要坚持无神论或者是反神论,具有中道和无我的特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