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里长街送总理,给周总理的最沉痛的哀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06: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周总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总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呕心沥血,立下不可磨灭的功绩。今年是总理逝世42周年,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1976年的那天,总理就这样撒手而去,乌泱泱的十里长街送总理的人群,没有人大声喧哗,人们是沉痛的,人们的内心是痛苦的,我们最好的总理啊,离我们远去了!

十里长街送总理

那一天是很多人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后来,吴瑛先生将这段故事写成了一篇文章——《在沉痛悼念的日子里》,《十里长街送总理》就节选自那篇文章中,甚至后来还被选进了小学课本里,小编记得当时还学过这篇文章来着。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是“路那样长,人那样多,向东望不见头,向西望不见尾。”记得当时还想着,这得多少人啊,才能站满一条街啊?的确,十里的长安街道站满了来送总理的人,没有说话的声音,只有小声的啜泣,哀哀恸恸,闻者无不跟着失声哭泣。

曾经意气风发的总理

纵观中国的发展史,除了毛主席这位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的伟人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共产党的创立者之一的周恩来也是深得民心的。周恩来总理生于乱世,1898年生于江苏。周总理年少有为,认识到当时清政府的腐败与无能,决心与其他有志青年改变国运。留学归来后,积极参加和引导革命运动。

36岁的时候和邓颖超结婚了,邓颖超可是那个年代妇女的杰出代表呢,她饱读诗书,有先进的思想,也是个革命家,与周总理十分相配,是一个好的贤内助。周总理爱民如子,很多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他都能注意得到,关心每一个人。仁慈,友爱,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融为一体。

周总理一生清廉,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竟没有半分存款,他与妻子也没有孩子,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周总理去世时,联合国为他降了半旗,这可是联合国首次为一个国家领导人的死而降旗,可见周总理是有多么大的影响力。他是中国火化的第一人,他的骨灰撒在中国的土地上,永远看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强大。这样一位总理叫我们怎么不爱戴。

受世界赞扬的总理

周总理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政治家,革命家,领导人,更是一个杰出的外交官。为了让中国走进世界,他奔赴多国,努力的构建外交关系。小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年的万隆会议了,当时临时起草的“求同存异”演讲稿,赢得了多少国家代表的赞不绝口。

周总理精通多种语言,不光很受国民的爱戴,在国外也是很受欢迎呢。甚至还有人曾说过,得周恩来者得天下。讨论到国家问题,无论对方多么强大,周总理据理力争分毫不让。这样一位优秀爱国爱民的领导人,死后十里送行,都是亿万百姓的真心呀!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当年“十里长街送总理”的内容了,周总理的逝世是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的损失,希望我们能够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相信总理泉下有知会很开心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