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政治家都有谁?第一的他可是中国社会主义的开创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06: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政治家可以说是中国的开创者们,他们凭借着各种法律法规,来更加有效的智力知道我们的国家,那你知道中国十大政治家是谁吗?他们都是,为中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十位伟人,可以说没有中国十大政治家就没有现在的中国。

1:毛泽东

伟大领袖毛主席是无产阶级的领袖,中国十大政治家,当年毛主席领导着人民打败了压迫人民身上的大山推翻了百年屈辱史,可以说毛主席是中国社会主义的开创者,他让原本贫穷的中国成为了的现如今的工业大国,如今老百姓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全都要靠他。

2:孙中山

孙中山的一生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他将毕生的心血都投入到了民族的革命运动当中,他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古代的封建帝制,他提倡近代民族主义民生主义三民主义,使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他还不满意,提出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号召,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十大政治家。

3:康熙帝

康熙帝在很小的时候就登上了皇位,成为了一代皇帝,在智擒鳌拜之后实现了亲政,那一年他只有16岁,他开创了封建王朝的盛世,他统一了台湾,驱逐了沙俄,他让中国在经济上领先一步,开创了一个康熙盛世,人们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4:武则天

武则天是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但是巾帼不让须眉,她是一位十分优秀的政治家,在武则天的朝代,她改革励志,重视选拔人才,国富民安,人民生活变得更加幸福,甚至在去世了,也只留下了一块无字墓牌,可谓是一心一意为了人民。

5: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绝对是圣君的典范,也可以说是历代帝王学习的典范,他创建了大唐的盛世,被人们称为"贞观之治",同时他也是也是中国十大政治家。在他在位期间,对内选拔任能,对外则是开疆拓土,除了政治方面的成就,也是一个十分爱民的皇帝,深受人民的爱戴。

6:曹操

曹操是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也是一个诗人,他创造了曹魏政权,他的孩子,曹丕成为了一个皇帝,最后追风曹操为魏武帝,曹操的一生可谓是征战四方,他为统一北方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志向远大,用人不疑,常被封为爱材的典范。

7:汉武帝

在政治方面,他加强了中央集权、官僚制度改革,并且成立了古代著名的“太学”,为现代教育奠定了基础,因此他被称为中国十大政治家。在经济方面,汉武帝将盐、铁、酒这些会影响到国家稳定的商品收归到中央,并且规定商人们要根据财产交税,这些知识到现在都为人所用。

8:秦始皇

一说起秦始皇大家肯定都想到焚书坑儒,其实秦始皇作为统一华夏的政治人物,他的功劳胜过了他的暴行,他是中国第一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秦始皇对中央实行三公九卿,建立了一个中央集权制政府,他统一了文字并且修筑了长城,是中国十大政治家、战略家和改革家,可以说没有他们这些成就中国要想获得现在的地位还要再等百年。

9:商鞅

商鞅是法家代表人物,他作为卫国国君的后代,多次通过改革,使秦国变成了一个富裕并且强大的国家,经济上,他实行重农抑商、奖励耕织,制定了严酷的法律。作为中国十大政治家之一,他是战国时期杰出的改革家和思想家。

10:康有为

康有为原名叫祖诒,是西樵山人也就是现在的广东省南海县,他被人们称为康南海,康有为也是中国的十大政治家之一,他是晚清时期的思想家、教育家、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之一,他的变化影响了中国的改革命运,最后他的牺牲令全国人民痛惜不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