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江西丰城事件,活埋乡长,却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农业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10: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改革初期的农民生活可谓是十分艰辛,一边种地,一边还要承受繁重的农业税,可想而知,最终还是发生了江西丰城事件,事情往往是有利也有弊的,江西丰城事件牺牲了一些人,但可以说是最会换取了全国农民的利益,因为政府开始重视了农民,并取消了农业税!

1:1999年江西丰城事件

江西丰城事件发生的时间是在1999年的八月份,在江西丰城有一位农民,他姓周,而且他当时用自己的钱整理了当时有关于中央和江西省委一些减轻农民负担的一些文件,并且它发散到了每一个人的手里。他鼓动那些农民百姓去抵制一些不合理的一些上缴的经费,而且他也被乡政府带走送到了一个学习班,在两天之后,他就不正常的死亡了,

他的家属有50多号人,而他们到去乡政府去闹事,但是他们被乡政府赶到了外面,乡政府的行为着实激怒了当地的百姓,一共有四个乡镇,很多的百姓开始自发的讨厌乡政府。并且乡政府在当场就刨了一个非常大的空,将这两个人活埋了,而且乡派出所还发一个民警,当场给打死了。派出所的所长的尸体还被吊在树上。

乡党委书记的一个中学里面的一个教师骑着摩托逃到了县城里面,之后,政府就用武装警力去镇压江西丰城事件的一些群众。这件事慢慢得到了一个平息的状态。人们都想要向美丽岛事件一样去反抗他们,但是他们都是孤掌难鸣,从来都没有像发生江西丰城事件那样大规模的群体去反抗那些镇压他们的人。

2:丰城事件后的影响

江西丰城事件之后的2000年3月2日这一天里,国务院和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进行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并且正式开始了一个农村税费改革的试点。在2003年的3月27日这一天里,国务院还发表了一个论文,那就是关于全面推进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在同一年里,这个改革就在全国全面推广开来。中央财富拿出了3050亿的基金,

用于这项改革。俗称一号红头文件,也就是在2005年的上半年,中国的22个省市已经免征农业税了,而且到2005年的年底有28个省,比如说河北,云南,山东,这三个省里面的210个县和市已经全面的免征了农业税。在2005年的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委员第19届会议,并且通过了这项决定。在2006年的1月1日就已经废止了《农业税条例》,

并且还取消了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并且还取消了全部免征牧业税,在2006年3月14日的上午这一天,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务院的总理的报告,这项报告宣布就是在全国已经彻底取消了农业税,可以说正是因为江西丰城事件之后长达2600年的这个古老的项目已经真正的退出了历史。

3:90年代的农民的艰苦生活

90年代的人,如果你在农村生活过,那肯定是非常清楚,那里的生活是怎样的悲催的,而且他还负担着不合理的事情在上级的死命令会将农村非常底层的人变成那些心狠手辣的人,在当时的农村的基层为了完成那些任务,比如说牵牛、搬谷、扒房和拉猪等等各种催逼的手段,可以说是到处都能看见,

如果有一个在基层农村干部最为流传的顺口溜,那就是上吊不解绳,喝药不夺瓶。投河不拉人,要是你敢打人的话就把你的全家都抓起来。并且在丰城事件以前,中国的农民很多都是反抗的,大多数的农民都是那种老实巴交的人,大多数他们都会选择自杀来反抗对手,还有一些性子比较冲动,比较暴烈的人会选择那种杀人和打人,而且会用面跟他拼命的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