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 王安石在政治上文化上都小有成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48: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唐宋时期有八位人士赫赫有名,他们也是唐朝文化的创造者,相信大家看过他们后,一定会感到有所闻的,毕竟在历史上他们都显赫的人士,也留下了不少的巨著。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

韩愈——气场和存在感均极强

韩愈作为一名文学领袖,被称为作家,敢于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对生活中的许多微妙的快乐或烦恼也很敏感,并且具有幽默的一面。韩愈确实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历史人才,他的影响力使无数的皇帝相形见绌。在唐朝的政治舞台上,他扮演着监督审查制度的角色,有政治成就。

但他的主要贡献在于文学。他是中国古文运动的倡导者,主张继承先秦两汉散文传统,反对专讲声律内容的独白口号。被誉为“唐宋八大家”之首。在封建思想和道德方面,他也有独特的成就,坚决反佛排道,大力推进儒学,继承儒学,因此,宋代苏辙尊敬他,说他取得巨大成就。

柳宗元——祖籍是河东郡,祖上世代为官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柳宗元的祖籍是河东县,柳宗元773年,出生于北京长安。四岁时,他的母亲住在京西庄园里。母亲的启蒙教育使柳宗元对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刘宗元在长安度过了童年,所以他对朝廷的腐败无能,社会的危机和动荡已经出现能感受到。

公元785年(贞元元年),柳镇赴江西担任官员,柳宗元和父亲一起宦游,直接触动了社会,增加了他的见识。他参与社交,交朋友和被人们重视。很快回到了长安,能够诗歌父亲以及信仰佛教的母亲为他后来的“统合儒佛”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