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新义安五虎十杰成为最有名气黑社会 向华强曾是五虎十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6: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新义安五虎十杰介绍,说起香港黑社会,那可谓是历史悠久,我们喜欢看港剧的人一定都能经常看到香港黑社会砍人的场景,因此小编也是印象十分深刻呢,但是你知道现实生活中,真正的香港黑社会是什么组织吗,香港近代历史上最有名气的黑社会是新义安五虎十杰,这个组织十分庞大并且影响深远。

新义安五虎十杰真实身份曝光

新义安是香港著名的黑社会组织,由国民党少将向前1947年在香港创立,其前身是成立于1866年的潮州鹤佬帮。新义安组织严密,等级分明,下设“五虎”、“十杰”,在各分区都有一名坐馆(话事人)和一名查数(管理账目),一级管一级,所有成员都设有编码,如此严格之下的编排,让新义安五虎十杰的真实身份成了未解之谜。

新义安的龙头是向氏家族。在1953年,向前被递解出境后,社团事务都由儿子向华炎和向华波负责。向氏家族的其他成员都各自有自己的事业,几乎不参与社团事务。其中名声在外的五虎十杰,外人对他们的真实身份都相当好奇,但因其属于新义安的帮会高层,一般的人物也是无法接近与得知。

五虎”分别是,袁贵安,绰号“尖东之虎”,新义安内举足轻重的人物之一。黄俊,原名黄畅英,绰号“斧头俊”,黄俊出身于元朗围头,后来加入新义安。陈耀兴,“湾仔之虎”,八九十年代掌管新义安在香港湾仔一带的事务。他与李育添及黄俊原为结拜兄弟。陈耀兴于1980年“出道”,后成为当红人物,门生过百,湾仔双虎(甘仔和遮仔)都是其门生。以上就是新义安五虎十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