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是哪起 印度洋海啸死伤最严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18: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发生过很多起。地震是对人类建筑危害比较大的一种自然灾害。在1976年,中国唐山大地震达到了7.8级,20多万人死亡。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大的地震之一。在2004年 印度洋海啸大地震危害也是十分之大,地震中心达9.2级别,地震威海了沿海11个国家,二十多万人遇难,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之一。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

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是哪个地方?至今尚无定论。在人类历史上,世界发生过许多次大地震:究竟那次地震最大?由于人类认识的局限,评定的标准不一致,认识也很不统一。科学家公认最大地震为 8.9级。但那次地震可定为 8.9级呢?众说纷云。有人认为 1960年5月22日19时11分发生在南美智利的那次地震最大,震级达到8.9级。

还有人认为1906年1月31日南美厄瓜多尔一哥伦比亚边界附近海中发生的那次地震最大,震级达到8.9级。也有人认为1933年3月3日日本三陆东边海中发生的地震最大,震级是8.9级。但也有不同的观点。1933年日本三陆地震,日本人自己推算只有8.5级。1906年厄瓜多尔一哥伦比亚边界附近海中那次地震,一般也只定为8.6级。

1960年智利那次大地震,也有人定为8.5级或8.75级,甚至还有人定为8.3级,列为一般大地震的。值得指出,1960年智利大地震前后,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7级以上大地震至少发生了5次,其中3次达到或超过8级。如果把整个地震过程统一起来看,智利大地震规模之大,释放能量之多,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地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