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白鲸运输机是什么 不仅颜值高性能也不可小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00: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白鲸运输机,听到这个名字,想必大家的心情和小编一样都是蒙圈的吧,什么叫做白鲸运输机?是用白鲸来运输吗?不不不,它只是外表酷似白鲸而已啦。白鲸运输机不仅仅是一架普通的飞机,它是用来运输材料的,可以容纳材料的体积也是十分惊人,它不仅功效了得,外表也是十分呆萌可爱,它的整体外形是一个白鲸的形状,看起来十分乖巧。

白鲸运输机

白鲸运输机A300-600ST是空中客车集团用来运送新造飞机半成品的特殊用途货机,其主要目的用于运输大型部件,比如国际空间站组件和未完成的大型客机分段。从20世纪70年代创始以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想解决部件运输带来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空客在1972年购买了4架波音377型也被叫做超级彩虹鱼运输机。它是一款在20世纪40年代研发的四发涡桨运输机,在60年代曾被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用来为运输土星-5的火箭部件。

到了80年代,随着空客的迅速发展,过高的成本与不稳定的机况,再加上受到外界吐槽“所有的空客都是由波音负责运输的”的压力,最终空中客车决定自己研发新的一款运输机,也就是A300-600ST。飞机上半段的内部货舱容积达 1,400 立方米,完全可以轻松“吞下”空中客车 A340 这类广体客机的主机身结构。可以说“白鲸”已然脱胎换骨,成为一种全新设计的超级运输机。不过,这种古怪的飞机总共仅生产了5架。

空客公司于2014年11月发起大白鲸XL项目,主要目的是提高飞机大部件的运输能力,从而满足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以及其他机型提高产量的需求。大白鲸XL可将空客飞机大部件的运输能力提高30%。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