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羯族一个你不了解的中国民族最后被汉族全灭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05: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羯族,这个神奇的种族。可以说羯族这个种族是从奴隶中过来的。这个少数民族他骁勇善战。但是他人少,由于人数不足的原因。被攻略了,帮匈奴去攻打我们。但是又被打回去了,所以。他就是处一直处于半独立状态。直到某个年代,他被一个神奇的人,用一纸状令所摸杀了。

羯族

羯(jié)族在中国历史上存在不算太长。在东晋十六国时期建立了后赵政权,是北方游牧民族匈奴族贵族的奴隶军队。匈奴造反的时候,羯人强大,最后消灭了匈奴政权。五胡乱华时期的一段时间内在中国北方地区称霸,成为北方游牧民族政权之一。羯族从某种意义上说还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民族,因为它只是当时

匈奴族的一个分支(或部落)。羯人入塞之前,隶属于匈奴,即"匈奴别落"。其种族的根源,众说纷纭,多不足以为实。约于中国汉朝时期被当时的匈奴族所俘而带入中国。从东汉末年张角起义开始,中原地区动荡不安,战乱迭起,百姓苦不堪言。唐编《晋书》卷65《王导传》据说:"洛京倾覆,中州士女避乱江左者十六七"。

这就是说,南迁的人超过了半数。留在北方的人命运很悲惨,匈奴、羯族军队所到之处,屠城掠地千里。如《晋阳秋》残本所称的"胡皇"石勒一次就屠杀百姓数十万,诸晋史中也有大量屠杀记录,屠杀在数个州开展。羯语有一段话留存于史书中,该段词组为:"秀支替戾冈,仆谷劬秃当。(音)"其中"秀支"指军队;"替戾冈"指"派出";"仆谷"指的是刘曜的位阶;而"劬秃当"则指"捉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