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国内十大禁书都有哪些 中国禁书多以色情小说为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10: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十大禁书分别是哪些?中国的小说一般都是色情被禁。因为中国是传统国家,严打色情。如果是美国的禁书应该是要符合资本家统治需要的,比如种族论,因为美国黑人白人等种族歧视厉害的很。如果是宗教国家的十大禁书,可能就是无神论排名靠前。对于儿童来说的让他们早熟的要被列入禁书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十大禁书。

1、十大禁书之《剪灯新话》

《剪灯新话》中有相当一部分作品是描写婚姻爱情的。或是人与人的婚姻,或写人与鬼的爱情,都突出强调一个“情”字。对爱情和美好婚姻的渴望,是广大妇女的共同要求,但她们的要求被扼杀了。《绿衣人传》中书生吴源和女鬼绿衣人前世为南宋权臣贾似道家的奴仆,同样的地位、同样的命运促成了他们的爱情。但是,这种纯真的爱情在封建官僚家庭被认为是大逆不道的,于是他们双双被贾似道“赐死于西湖断桥之下”。

2、十大禁书之《醋葫芦》

通篇皆为男女情事,尤以大量的婚外性闭系描写令人啧舌。其间男女讲德观念浓薄,无视理法,随意通奸而无羞荣感,反应了那时社会风气的变迁,人的本能欲望获得重视,对个别生命、感官快乐的追求获得强调,是中国社会早期"婚外恋"现象的真切记载。

3、十大禁书之《品花宝鉴》

中国现代小说中最富盛名的"同性恋"之作。所谓"品花"之"花",实为"男花"。书中专写男风盛行的梨园酒楼戏馆生活,大举宣扬"同样好色,没有必分男女;好女而没有好男,是好淫而非好色"等谬论,没有厌其详天揭秘种种歧变性心理,将文人雅士,令郎王孙与之间貌似同性相恋,实为同性相奸的丑恶状态栩栩如生天呈于纸上,是晚清中国文人津津乐讲的"必读"闲书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