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烟焦油的危害竟然这么大 看了你还继续抽烟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16: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爱吸烟的人士一般都很厌烦别人劝自己戒烟,认为抽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然而你知道香烟里的烟焦油是致癌的主要因素吗,进入身体后吸烟者并不会感受到任何不适,因为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烟焦油在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引起癌症,且吸且谨慎。

烟焦油是什么

烟焦油是指吸烟者使用的烟嘴内积存的一层棕色油腻物,俗称烟油。烟焦油是有机质在缺氧条件下,不完全燃烧的产物。烟焦油是众多烃类及烃的氧化物、硫化物及氮化物的极其复杂的混合物,其中包括苯并芘、镉、砷、β荼、胺、亚硝胺以及放射性同位素等,多种致癌物质和苯酚类、富马酸等促癌物质作用的特点,虽其量极微,但具有经常、反复、长期的积累作用。

吸烟的危害主要是尼古丁还是烟焦油

烟焦油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是烟焦油的一部分,对人体的危害都很大。事实上,究竟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致癌还是香烟中的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致癌并不重要,烟民在吸烟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办法把尼古丁和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分开,而真正让人上瘾的就是尼古丁。可以把香烟中的包括尼古丁在内的有害物质统称为烟焦油。

据科学分析,香烟烟雾中所含的直接致癌化学物质达30余种,其中以煤焦油的含量为最高,每支香烟内约含25mg(标明含量:中)。煤焦油是烟叶中糖份不完全燃烧后生成的,它既是致癌的祸首,又是其他化合物的载体。这些化合物有三苯丙砒、一氧化碳,各种芳烃类化合物,当然还有人人都知道的尼古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