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贾谊代表作有哪些?贾谊经典名句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6: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去过长沙旅游的人对于贾谊一定不陌生,我们走到旅游商业街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贾谊故居。 贾谊曾写出政治论的文章,都是后人觉得非常好的策论,但贾谊却没有得到赏识,光有学问却没有做官的本事,以至于在做官道路上越走越远了,但他留下古典文学史却得到很高的评价。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贾谊!

贾谊的故居

贾谊的故居处于当今的湖南省长沙市,如果你看过《过秦论》以及唐代的《滕王阁序》,那么对于贾谊会有一定的了解,在长沙太平街上,贾谊故居正是这条充满历史的文化街,每天有繁华的客流量。

这是在汉武帝时期修建的贾谊故事,之后两千多年中,一共重修了64次,最近的一次是在1998年,建成后有了大观楼,进入大门可以看到一口井,这是贾谊亲自建造的太傅井,井边上有个石床,这些都是贾谊当年的物品。

但是在1938年的一场大火中,这些东西都被损坏,石床更是在1958年被盗,如今是湖南省的重点文物保护,古井是中国年代最久,还依然能使用的,其实与历史上名人故居差不多,它是免费的景点,吸引了不少人前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