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木兰辞原文简介介绍,木兰辞原文讲述什么内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7: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木兰辞原文是介绍花木兰代父从军的经典故事,这个故事也让大家知道女生和男生应该要平等,女子也是可以做一样的事,提高旧时代女子的身份地位。木兰辞也曾被编成曲,在北朝时期民间大大小小的人,都会哼上几曲。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木兰辞原文以及它的含义。

《木兰辞》简介

《木兰辞》可以说是历史上的一首民歌,同时也是一篇长篇叙事文,主要是说有个叫做花木兰的女子,女扮男装,原因是父亲的身体不好,她只能这样装扮后从军,上战场打战,之后更不愿当官,只想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故事。

整个故事都表现出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质,同时还具有无畏的精神,看出花木兰的人生具有传奇色彩,虽然是一个关于战争的题材,但是更多的展示出自己儿女情怀,具有一定的生活气息,作品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故事中的木兰是一位美丽纯真的少女,之后成为叱吒沙场的英雄人物,国家需要她的时候愿意凭借自己超高的武艺和智慧,立下汗马功劳,打完战回来不贪图殊荣,甘心回归平和的生活,展示出为国尽忠效力的人格精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