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杯弓蛇影是什么意思?用杯弓蛇影造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8:3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杯弓蛇影是什么意思?这个不常用的成语,常常会困扰到教小朋友做作业的家长们。杯弓蛇影是一个具有深刻道理的成语,现代的人们常常疑神疑鬼,就像看到杯子倒影在墙上,像一条蛇一样,引起自己心理恐慌,其实都是自己在吓自己。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看看,杯弓蛇影是什么意思?以及这个成语的典故。

“杯弓蛇影”的故事

在中国的晋朝时期,乐广请很多朋友到家中喝酒,当时朋友喝了一口之后便把杯子放在了桌子上,意外看到了杯中飘着一条蛇,心里便忐忑不安,以为酒里边有蛇,回家之后便生病了,乐广派人去探望他,才知道原来他一直怀疑杯中有蛇。

乐广回到家中仔细的观察一遍,最终发现在自己家的墙壁上发现了一把弓,而弓的影子倒在酒杯中看起来很像是一条蛇,于是便再次请朋友到家中来看看,才发现原来杯子中并没有蛇,而是弓倒影在杯中,于是他朋友的病终于好了。

“杯弓蛇影”的道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乐广的朋友正是被自己看到的假象迷惑了,因此心中一直有疑虑而导致生病,乐广喜欢研究真想才解开了这个谜团,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遇到问题一定要研究出真相,这样才能正确的解决问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