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五光十色的意思,五光十色近反义词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8: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五光十色的意思是形容色彩非常多样,一般都是用在形容色彩上面,看到别人的装饰很漂亮,颜色多彩多样,我们就会说“哇,看起来五光十色”。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五光十色的意思以及这个成语的用法。

五光十色与五颜六色的区别

五光十色与五颜六色都是用来形容颜色的,后者用来表示事物的色彩丰富性,并不是单一的,这种具有直接的视觉效果,同时五光十色是用于自身发光或者是其他反射而呈现颜色的情况,五光十色不能用于花,而五颜六色可以形容的事物比较多。

“五光十色”近义词

1、万紫千红

这个成语主要形容许多花朵同时开放,颜色丰富多彩很绚丽的样子。

2、五彩斑斓

主要形容颜色多夹杂在一起耀眼夺目,颜色多而很复杂的感觉。

3、斑驳陆离

形容有很多不同的颜色混在一起,色彩很多参差不齐。

4、五花八门

原本是兵法中的阵法,如今更用于不少的暗语,主要是形容有很多变化难以猜测。

5、 色彩斑斓

形容颜色丰富多彩,生活内容丰富多彩,更可以指文学作品很丰富。

6、五彩缤纷

颜色很多很好看的样子,与五颜六色等等形容颜色的成语同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