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关于大肚弥勒佛摆放有哪些禁忌,它的摆放位置又该如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9: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佛学是中国的一大宗教信仰,每个佛像、菩萨都有它不同的代表形象,大肚弥勒佛就是其中之一。大肚弥勒佛顾名思义,它有着很大的肚子,能容下万千之事。因此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佛像,那么它都具有怎样的意义和如何摆放它呢?

大肚弥勒佛由来

在中国古老的时代中,大肚弥勒佛并不是大肚子的形象,而是看起来很慈祥端正的菩萨,但是没想到到了五代年间,宁波出现了一个胖和尚,他长得也是眉清目秀,见到人总是哈哈大笑, 背着一个大布袋将化来的缘分给小孩子们,深受大家的喜爱。

同时这个和尚也被叫做为布袋和尚,常常在岳林寺坐着圆寂,不少人纷纷推测也许他正是真弥勒佛的化身,因此一直到现在,如果你到寺庙便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弥勒佛形状,大多都是大肚弥勒佛的外观,也正是这么由来的。

岳林寺至今依然还有修建契此法师的塑像,因此不少人也称布袋和尚正是“大肚弥勒”,也成为佛像的定制形象,他的形象慈颜善目,代表着宽宏大量,每当有人看到他总是有种慈悲为怀的感觉,同时也给寺庙带来了愉快的气氛。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