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渡江战役的意义和影响,渡江战役的总指挥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29: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历史上著名的三大战役后,蒋介石已经没有什么势力了,但没想到就在这样的情势下,却发生了渡江战役。渡江战役是在怎么发生的呢?它的发生背景又是怎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场战争都有什么意义以及对历史的影响。

渡江战役背景介绍

在解放战争时期,长江中下游开始横渡长江,这是对国民党进行战略性进攻,同时渡江战役更是在河南成立,1949年3月23日,刘伯承担任总司令,发布了两本渡江教程,以及指导性工作,其实有不少战术原则,更提出了详细要求。

1949年4月20日,国民党拒绝签字,于是毛泽东与朱德一同发布进攻的命令,先是渡江接着在炮兵和工兵的配合下,一同强渡长江,这样可以突破国民党的防御,占领多个城市,最终达到直接摧毁国民党防御的防线。

1949年4月23日,终于解放了南京,由第三野战军一部带领,随后便直接往南方挺进,一直到杭州、南昌,同时也攻占了上海,这些地方终于都得到解放,横渡长江以后解放了汉口,还有武昌,最后一直到崇明岛,才结束了渡江战役,为南方的解放创造不少机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