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四五运动最终定为爱国运动,起因竟是因为他的离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0: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四五运动”是一场以天安门事件发生的抗议运动,这场运动在当年可以说轰动全国,悼念周总理的同时,凸显群众对“四人帮”恨之入骨。文化大革命后期,群众对于诸多不满而发生了这场“四五运动”,当时法律并没有现在这么完善,参与的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最终被定为”爱国运动”,也越来越少的被提及了。

四五运动介绍

四五运动,即“四五天安门事件”,这个事件发生在新中国成立二十多年的一九七六年的四月五号,那个时候是文化大革命的末期,人们已经从错误的左倾思路清醒了,开始反思开始做出改变。所以这个运动主要是为了纠正文革的错误,特别是打倒主要到文革的带头人“四人帮”,这四个人位高权重,想要打倒他们不容易,人民群众一起集合起群众的力量起来进行抗争。

在那个时候还是“四人帮”掌握大权,这场运动自然就反派们以叛逆的性质定义了,不过正义总是能战胜邪恶,过了两年多以后,这场运动重新被人们定义为正义的行为。可以说正是有了这场四五运动,点起了反抗四人帮集团的燎原之火,就像毛主席说过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过半年的努力人们终于消灭的四人帮,让新中国回到正确的道路上,这是个值得纪念的重要历史运动。

四五运动导火线事件起因

四五运动,简称四五,我们都知道清明节是四月五日,在一九七六年周恩来总理刚去世没多久,老百姓们还怀念着总理的好,大家在没人号召的情况下都来到了天安门一起给总理送花,刚好人很多,大家趁此机会互相团结起力量一起反对四人帮。四人帮掌握着政府的发言权自然说这个活动是造反的事,藉此机会派人抓捕人们,人们受到刺激开始反抗,越演越烈,就造成了大规模的暴力冲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