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观最出名的爱情诗词,源于他与苏小妹走过的浪漫时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0: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切与爱情相关的事物都是美好的,它可以交给人们带来快乐,带来安慰,在人生低谷时期支撑着你,带来无穷的正能量。“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样流传多年的诗词,就是出自秦观。可以看出,秦观对于爱情理解的相当透彻,也曾写出最出名的爱情诗词。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秦观都有哪些婉约情长的诗词,又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

苏小妹三难秦少游故事

在北宋的时候,秦少游是著名的词人,在一次拜访苏轼的时候遇到了苏小妹,苏小妹聪明可爱,秦少游不禁对她一见钟情,非常喜爱,于是便上门提亲,最终两人结成连理,一直到洞房花烛的时候,苏小妹决定测试一下秦少游的才华。

苏小妹让自己的丫鬟把秦少游锁在门外,同时贴上对联“东厢房,西厢房,旧房新人入洞房,终生伴郎”,秦少游立马回“南求学,北求学,小学大试授太学,方娶新娘”。于是苏小妹打开门,喝完交杯酒。

等到两人四目相对的时候,苏小妹说“红帏帐前,与郎执手,若要同寝,再对一联。上联是:小妹虽小,小手小脚小嘴,小巧但不小气,你要小心。”没想到却难到秦少游了,最终在房间走来走去,看到苏小妹害羞的脸,说道“少游年少,少家少室少妻,少见且又少有,愿娶少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