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麦粒肿就是我们俗称的针眼,看一下麦粒肿图片来了解一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1: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麦粒肿图片,麦粒肿又被叫做针眼。是眼睫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这种病四季都可以得。并且我们需要热爱自己的眼睛,时常保护她,注意自己的眼部卫生。发现时及时清理。或者去医院救治。接下来就让我们为您介绍一下麦粒肿图片。

1麦粒肿的简介

麦粒肿俗称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麦粒肿分为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两型:为Zeis腺(蔡氏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初起睑缘部呈局限性充血肿胀,2~3日后形成硬结,胀疼和压痛明显,以后硬结逐渐软化,在睫毛根部形成黄色脓疱,穿破排脓迅速。重症病例可有畏寒、发烧等全身症状。

2.内麦粒肿为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其临床症状不如外麦粒肿来得猛烈,因为处于发炎状态的睑板腺被牢固的睑板组织所包围,在充血的睑结膜表面常隐约露出黄色脓块,可能自行穿破排脓于结膜囊内,睑板腺开口处可有轻度隆起,充血,亦可沿睑腺管通排出脓液,少数亦有从皮肤而穿破排脓,如果睑板未能穿破,同时致病的毒性又强烈,则炎症扩大,侵犯整个睑板组织,形成眼睑脓肿。

2睑腺炎(麦粒肿)病小风险大 千万不能挤

前几天看门诊时,有个4岁的小孩右眼睑红肿2天,妈妈说:“他前天右眼有点红,我以为是蚊子咬了,涂了一点风油精,没有好,今天就肿这么大了。”我检查后告诉她:“这是内睑腺炎,又叫麦粒肿、中医称针眼,俗称偷针”。正在旁边的一位患者说:“这个病不要紧,小时时候我也患过,我妈妈给我一挤就好了。”我告诉她:这可不能随便挤啊!睑腺炎是常见的眼睑化脓性炎症,以葡萄球菌感染多见。

发生在睑板腺内的称内睑腺炎(内麦粒肿),发生在Zeis腺、睫毛毛囊或其附属腺体Moll腺体的炎症,则称外睑腺炎(外麦粒肿)。内睑腺炎眼睑皮肤潮红、肿胀、疼痛、可在眼睑皮下触及局限性硬结,触痛明显,2~3天之后可化脓,并见黄色脓点,并可溃破。外睑腺炎在睑缘部位睫毛根部,初起红肿弥漫,睑缘处可触及硬结,有压痛。病变近外眦部可见球结膜反应性水肿。儿童、老年人以及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而抵抗力低下的患者,睑腺炎的炎症反应严重,易发展成眼睑蜂窝织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