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钱三强生平事迹介绍,钱三强经典语录大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1: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科学的进步,离不开著名的科学家,我们坚持无神论的同时,不会忘记近代史上,中国科学先驱是如何走过艰苦的人生,在逆境中走出来的成果。大家都打心眼里尊重每一位科学家,他们对人类的生活做出的无限的贡献。比如我们著名的科学家钱三强,他对国家的贡献是无法用任何东西来衡量的,也因此钱三强成为中国“核弹之父”。

钱三强人物介绍

钱三强是著名的核物理学家,籍贯在浙江湖州,但是他出生在浙江绍兴,是中国科学院的院士,从小在北京读书,跟着他的爸爸一同生活,在1936年的时候从清华大学毕业,随后去了法国留学,是著名居里夫人的学生。

他和妻子妻子何泽慧都被称作是中国的居里夫妇,原因正是因为他是居里夫妇的第二代学生,中国“两弹一星”元勋,1946年便在法国获得物理学奖金,获得法兰西荣誉军团军官勋章。随后便回国在清华大学任教。

1948年担任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与钱伟长、钱学森三人,被周恩来总理称作是中国科技界的"三钱"。他不仅在学校教课,更接受很多新思想,因此想到可以用工业救国的思想,在此方面更加努力勤奋的学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