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空难见忠烈,危难时刻仍护绝对资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6: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空难是一件让人痛心的事情,多少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历史上空难都有着同样的悲痛,不过在1968年12月5日凌晨,我们的首都机场有一辆飞机突然坠毁,这场空难还让大家见识到忠烈之情。我们发现科学家郭永怀的遗体是和警卫员抱在一起,而他们是为了保护中国核工业的绝密资料,这是多么伟大的情怀,这份爱国之心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一生。

郭永怀是元勋中唯一的烈士

郭永怀,他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有情怀的科学家。1999年是新中国成立50周年,国家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23位科学家表彰授勋。而郭永怀也是其中一员,是元勋中唯一的烈士。他就是——郭永怀。郭永怀也是唯一一位为中国核弹、氢弹、卫星均作出巨大贡献的元勋。

郭永怀为国读书的情怀

1909年4月4日,郭永怀出生于山东省荣成市滕家镇一个普通农家。他自幼天资聪慧,20岁时考入南开大学预科理工班,转入本科后又被推荐到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在大学期间,正值抗战爆发。看到日寇猖獗,国土沦陷,郭永怀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出本事,振兴祖国。这时的他不仅打下了坚实的数学、物理基础,也确立了“科学救国”的思想。

1938年夏,郭永怀去国外留学。不久,他又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学习可压缩流体力学,拜世界气体力学大师冯·卡门为师,并且还遇到了他的一生至交——钱学森师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