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长寿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7: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中国的56个民族中,各个民族的人文特色和生活习性都各有特色。有着不同生活方式和不同自然生长环境的民族,寿命的长短也是各不相同。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其含义就是一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对于居住在那里的人影响甚大。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位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长寿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让我们了解一下是什么样的生活让阿丽米罕成为了中国第一寿星?

个人介绍

中文名 阿丽米罕·色依提

国籍 中国

民族 维吾尔族

出生地 新疆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

出生日期 1886年6月25日(光绪12年)

阿丽米罕·色依提老人是一个爱唱情歌、逛巴扎,喜欢小孩子,一年四季喝冷水,心态和身体都较好的长寿老人。生活中她喜爱走亲访友、讲笑话,这是老人生活常态。

人物荣誉

2010年起,已经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老年学学会公布的全国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二。

2013年8月6日,中国老年学学会副秘书长王峰一行专程来到喀什,在疏勒、麦盖提、泽普、莎车县核查4位百岁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在连续两天的核查后,王峰说:“第五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喀什地区4位寿星榜上有名,目前这4位百岁老人中有两位老人的健康状况不是很好。原我国最第一寿星广西巴马罗美珍老人已于2013年6月4日去世,这就意味着阿丽米罕老人成为中国最长寿者。”

2015年6月,刚刚度过129岁的阿丽米罕,现已成为中国第一寿星,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生活习惯

1.喜欢小孩子、热爱生活

据了解,阿丽米罕老人在1903 年7 月和同村的图尔迪·如孜结婚,婚后没有生育,收养了一儿一女,儿子在36 岁时因病去世,目前在世的只有一个养女塔吉古图。虽然一生未能生育,但老人特别喜欢小孩子,有着一颗乐观、热爱生活的心,这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家庭幸福。到现在,阿丽米罕·色依提老人的孙子辈已有三四十人之多。塔吉古图对母亲最深的印象是,孩子们都喜欢和她在一起。她说:“8 个孩子都是母亲带大的,孩子们和姥姥的感情很深。”

记者来到喀什探访阿丽米罕·色依提老人时,总是感觉到她家庭院里很热闹,这里的每个人都喜笑颜开。我相信欢乐正是源自老人刚刚出生才42 天的玄孙,这是老人的第五代。银发罩在雪白的头巾下,眼睛大且亮,皮肤细腻。看着身边刚刚出生的小家伙,老人的脸上洋溢起满足的笑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