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体最大的细胞,女性卵细胞200微米(肉眼能看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7: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体中最长的细胞有多长?至少2米以上,但却并不是人体最大的细胞。很神奇的是,受精卵跟精子结合之后,可以变成一个人,但是它们也都只是单个细胞,不过人体最大的细胞就是卵细胞,甚至成熟的卵细胞都是可以通过肉眼直接看到的,不过还是非常神奇的。

一、人体最大的细胞——卵细胞

细胞是人体组成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共约有40万亿——60万亿个,细胞的平均直径在10-20微米之间,是完全看不见的,但是人体最大的细胞——成熟的卵细胞直径达到200微米左右,甚至可以用肉眼直接观察到,所有女性在出生的时候,卵巢内已经有未成熟的卵细胞存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卵细胞的数量并不会增加。

人体最大的细胞卵细胞是球形的,有一个核,由卵黄膜包裹着,主要就是为了保护卵细胞,要知道卵细胞可是产生下一代的必需物品生殖细胞。卵细胞跟精子结合之后就会形成一个更大的细胞,这个细胞就是受精卵,之后就会形成胚胎。

虽然女性的生殖细胞卵细胞是人体最大的细胞,但是男性的生殖细胞精子,体积却非常小,但是却是非常复杂的细胞,但是在和卵细胞进行结合的时候,男性会排出上亿颗精子,然后只有当中最精壮的一个或几个才能够与卵细胞结合,产生后代。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