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年长寿星,罗美珍活了128岁(横跨三个世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8: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据调查显示,中国最年长的寿星是来自广西的瑶族老人罗美珍,她生于晚清时期,活到了128岁,横跨三个世纪。罗美珍一生不吸烟不喝酒,九点睡觉六点起床,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罗美珍长寿的秘诀。

罗美珍活了128岁

每次的人口普查都会发现一些长寿的老人,罗美珍是广西河池市巴马县人,以128岁的高龄成为了第三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之首。罗美珍生于1885年7月9日晚清时期,逝世于2013年6月4日,活了128年横跨三个世纪,是中国最年长寿星。

罗美珍61岁生儿子被质疑年龄造假

罗美珍生了三男两女,其中一个儿子叫做黄有才,在罗美珍逝世时有67岁,如果罗美珍活了128岁的话,那么黄有才就是罗美珍在61岁的时候生下的他,61岁还能生孩子的事情实在是少见,甚至可以说不可能,所以有人就质疑罗美珍的年龄是造过了假的。

有人说吉尼斯世界纪录从来都不承认中国的寿星,因为中国人会经常在年龄这个问题上造假,比如虚岁实岁,还有我们之前的户口统计工作并没有做好,在后来办身份户口的时候,如果没有了凭证,都是自己随口说的年龄,罗美珍也可能是这种情况,不过这种现象到将来便会好转。

罗美珍的长寿秘诀

罗美珍老人一生奔波劳碌。由于生活清苦,野菜、山薯、木薯,这些食物都吃过。罗美珍平时都以素食为主,爱吃青菜、南瓜苗和一些苦麻菜,而且从来不挑食,有什么就吃什么。罗美珍不吸烟,不喝酒,而且生活都是自理,在家还经常喂猪,有时还上山砍竹子,每天晚上9时左右就上床睡觉,清晨6时就起床,作息很有规律。不管罗美珍的年龄是不是真的,但是良好的生活习惯真的是人们长寿的关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