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皮肤(也是最强大的器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39: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西医将人体分为各个器官,并将一些相关的器官组成系统,而中医将人体分为五脏六腑,另外还有心包经、任脉和督脉三条经络,一共就是十四条主要经络,但是这么人体器官,最终还是比不过肉眼就能看得到的器官皮肤。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皮肤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肉眼能够直观看到的皮肤,虽然人体被划分为很多器官,而皮肤往往却被人们所忽视,通常只是当做包裹在肌肉外部的一层皮,其实皮肤才是人类最重要,进化得最好的一种器官,而且还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重量达到体重的16%,面积1.5~2平方米。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功能是十分强大的,是人类最优秀的保护罩、传感器和通报器。皮肤最外层的表皮虽然薄,但是能抗污和防水,还能够保留水分,把不必要的水也挡在外面。死去的和脱落的细胞在表面紧凑的排列好,使皮肤更坚韧,就像一层透明的装甲衣。

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的中间一层是真皮,真皮中国含有大量的胶原质,它能够紧致肌肤,随着胶原质不断降解,就会产生皱纹和皮肤松弛,所以很多女性整容就会补充胶原蛋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紧致润滑。真皮下面就是皮下脂肪,能够软化皮肤质地。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就是皮肤,而在皮肤当中有大量的神经,把大脑的信息传递给其他器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