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四大军区,为什么从8大战区改成4大军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5: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四大军区,为什么要划分军区呢因为中国本来地盘就大,当兵的人自然也多,也有很多军区是跟随老前辈长征的时候就成立了,资格及其老。后面的军区有些是老军区分裂合并而成的,有些是新成立的,这些军区在平时负责训练新兵,各种演练应对战乱,而在战争发生的时候他们的作用就极其重要了。下面来说说中国四大军区。

1.中国有几大军区

中国有几大军区,中国有四大军区人民解放军在1985年6月至2016年1月设有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七个军区,下辖陆军集团军、兵种部队、后勤保障部队和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 2016年2月1日后,2016年2月1日,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正式成立。5个战区机关均为正大军区级,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

2.为什么改成四大军区

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根据我国安全环境和军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确定的,有利于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构建联合作战体系,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这种改革可不是谁心血来潮,而是新中国经过几十年发展后的国家战略需要。中国构建战区,根本原因是因为现阶段中国本土防御的压力在减弱,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保护自身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的压力在增加。 军区在性质上主要是行使驻地防守职能,这是由过去我国的国情决定的。战区则不同,战区已不再是驻地概念,而是可以向相关方向无限扩展的概念,战区也不仅仅是局限于本土的防御,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基于战略层面的攻守结合。 要想在现代化战争中取得胜利,海、陆、空、天、电磁五维力量必须联合、协调地作战,这就要求建立一套能有效组织各军兵种联合训练、作战的指挥体制。对于我军来说,就应该将原来相对“偏向”于陆军的大军区司令部变革为真正的战区联合指挥机构。

3.东部战区

中国四大军区,个东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是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根据中国安全环境和军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确定的,为正大军区级,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 战区作为本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按照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