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大野战军都在那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6: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今天的中国,靠的全是人民解放军的日夜守护,人民解放军中最主要的就是四大野战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四大野战军被称为是虎狼之师,因为他们骁勇,因为他们善战,本期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四大野战军,看看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探寻一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如此之强的秘密。

四大野战军

1949年1月15日,中共中央军委下达了《关于野战军番号改按序数排列的决定》,将原西北野战军改编为"第一野战军",彭德怀任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将原中原野战军改编为"第二野战军",刘伯承任司令员,邓小平任政治委员;将原华东野战军改编为"第三野战军",

陈毅任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粟裕任副司令员兼第二副政治委员;将原东北野战军改编为"第四野战军",林彪任司令员,罗荣桓任政治委员。将原华北军区的部队改编为"华北野战军",受毛泽东、中央军委直接领导和指挥。在人民解放军的序列中,形成了五大野战军:"一野"、"二野"、"三野"、"四野"和"北野"。

刘伯承任司令员 邓小平任政治委员下辖著名将领:陈赓 王树声 陈锡联 杨勇谢富治 王近山(李云龙原型)和平解放西藏后,二野基本完成军委所赋予的大陆作战任务,从实际的野战军建制情况来看,在第十八军进军西藏之前,二野的机构就撤销了,所属部队归西南军区建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