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9个国家级新区 最强的是哪一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27: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国家也建设的越来越好,这和党的领导是分不开的,国务院为了让我们国家更好的发展,设立了19个国家级新区,那么这19个国家级新区哪个实力最强呢,下一个国家级新区又会花落谁家呢,一起来跟小编看看吧

国家级新区

国家级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区。国家级新区是中国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设立的一种新开发开放与改革的大城市区。

新区的成立乃至于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总体发展目标、发展定位等由国务院统一进行规划和审批,相关特殊优惠政策和权限由国务院直接批复,在辖区内实行更加开放和优惠的特殊政策,鼓励新区进行各项制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工作。

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后,国家级新区成为新一轮开发开放和改革的新区。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国家级新区总数共有19个。此外,还有武汉长江新区、合肥滨湖新区、郑州郑东新区等地区在申报中。

中国国家级新区总数共有19个

1992年10月上海浦东新区成立;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行政区域包括原川沙县,上海县的三林乡,以及中心城区杨浦、黄浦、南市的浦东部分,面积1210.41平方千米。 ?

2006年3月天津滨海新区成立; 位于天津,天津滨海新区包括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天津港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几个区域,面积为2270平方千米。 ?

2010年6月重庆两江新区成立; 位于重庆,范围涵盖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三个行政区的部分区域,面积1200平方千米。 ?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