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三阶幻方,九宫图,九宫图算法,古代数学中的瑰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0: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九宫图算法的多种多样,自从古希腊跟古埃及就有很多的不同的算法,比如这个九宫图算法口诀“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为肩、八六为足、五居中央”就是其中比较著名的一种算法了。九宫也是古代数学中研究比较充分的一种学科了。

九宫图算法

所有的 基数的平方宫图进行排列。古代 计量数字的方法之一。在中国 古典文献中记载了 洛书的传说:公元前 23世纪大禹治水之时,一只巨大的神龟出现于黄河支流洛水中,龟甲上有9种花点的图案,分别代表这9个数,而3行、3列以及两对角线上各自的数之和均为15,世人称之为洛书。

中国 汉朝的数术记遗中,称之为九宫算,又叫九宫图.宋数学家 杨辉著《续古摘奇算法》把类似于九宫图的图形命 名为纵横图,书中列举3、4、5、6、7、8、9、10阶幻方。其中所述三阶幻方构造法:“九子斜排,上下对易,左右相更,四维挺出,戴九履一,左七右三,二四为肩,六八为足”,比法国数学家Claude Gaspar Bachet提出的方法早三百余年。

简介

在中国 古典文献中记载了洛书的传说:公元前 23世纪 大禹治水之时,一只巨大的神龟出现于黄河支流洛水中,龟甲上有9种花点的图案,分别代表这9个数,而3行、3列以及两对角线上各自的数之和均为15,世人称之为洛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