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全的战国地图古今对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0: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战国(公元前476年-公元前221年)是我国继东周列国以来的又一个诸侯割据的时代。战国地图古今对照便显得尤为重要。这一时期与春秋在历史上并无明确界限,仅依历来惯例,以三家分晋为起始标志,至前221年秦统一六国终止 。这一时期,中国的局面已发生了变化。诸多中小诸侯国家已被吞并,余下的秦、楚、燕、韩、赵、魏、齐七国成为战国时期的主要诸侯国家,史称战国七雄,研读战国地图古今对照,有助于更好的了解这段历史。

1.战国七雄

战国七雄在历史上战国时期,在经过一系列大大小小战役,弱肉强食的实力竞争,大筛选后剩下的七个诸侯国,他们的实力是在很多诸侯国里面最强的七个。在公元前475年到公元前221年期间,也就是战国时期,这七个诸侯国分别是燕国、齐国、楚国、秦国、赵国、魏国和韩国,也就是战国七雄。

2.战国七雄之秦国

秦国是七国里面实力排序最后的一个国家,是因为当时嬴政的祖先只是因为养马养得好,所以得到了封赏,可是他的地位仅仅是一个大夫。后来因为祖先保护周平王获得了很大的功劳和奖赏,所以才被封为了诸侯。当时初期的秦国地理坏境比较偏僻,实力不高,相对来说比较落后。但是秦国后期的发展却十分惊人,实力大大上升。它的主要区域面积是在关中地区,也就是现今的陕西省和甘肃省一带,它的都城是在咸阳。

3.战国七雄之楚国

楚国本身自然条件优越,土地肥沃,粮食充足,不用为温饱担心。所以楚国的子民都是比较争勇好斗,士兵总体来说比较凶悍,在和其他国家的交战中一般可以取得胜利。它包括了现在的湖北省和湖南省大部分,以及云南省,贵州省,江西省的一部分,它的分布最为广泛。楚国最鼎盛的时期还包括在长江中下游区域和河南省陕西市的一部分地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