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成昆铁路,20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之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1: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都知道,铁路干线的修筑十分艰难,不仅耗费巨大的物力人力,还有很大的财力。但是铁路干线又是一个国家不可分割的交通系统的一部分。铁路称为国家的血管也毫不过分。众所周知,我国的铁路建筑技术乃世界之最,其中更有不少极其困难的建筑工程,在历史上被人们津津乐道。成昆铁路就是其中的一个,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成昆铁路的建设吧。

成昆铁路

成昆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铁路干线,北从四川成都开始,南达云南昆明。铁路全长1096km。成昆铁路从1958年开始建设,在1964年的时候又复工建设,一直到1970年7月1日才正式完工通车。

成昆铁路是我国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铁路沿线所经之处大部分都是崇山峻岭,沟壑纵横,其中许多都是地势十分陡峭,地形十分复杂的地区。其中不乏有深涧密布,奇峰耸立的艰难地段。

成昆铁路沿线的物产资源十分丰富。沿线西昌地区和元谋至昆明一带地区生产粮食和经济作物;铁路沿线还富有铁、煤、铜、钛等各种矿产资源,可想而知这一代的地段也是有多么的多变,建设有多么的艰难了。

目前成昆铁路部分区段正在进行复线的改造,据说整体的改造将于2020年完工。等到全线完工以后,成都到攀枝花只需要5个小时左右,到昆明差不多8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十分便捷。

成昆铁路创造了铁路史上的一个奇迹。它和美国阿波罗带回的月球岩石还有苏联的第一个人造卫星并列成为“象征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由此可见成昆铁路的伟大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