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第一女状元,傅善祥最终下落不明结局成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1: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古时候科举什么的,从来都是男子才能参加。不过在清朝时,有个叫做傅善祥的女子,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女状元。不过傅善祥的最后的命运却并不好,在天京事变后,她就下落不明,从此结局成谜。

中国第一女状元:傅善祥

自古科举制度就是只有男子能够参加的,古时候女子地位低下。就算女扮男装要参加科举,其实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层层的审核,可比现在的高考还严格。不过历史上还是有女状元的存在的,那就是傅善祥了,这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傅善祥是中国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状元,在1853年的时候,太平天国开科取士,并且专门设立女科,允许女子参加。于是傅善祥就参与可考试,后来傅善祥由于文采出众,被东王杨秀清点为名头状元。于是女状元就这么出现了。

高中之后的傅善祥被杨秀清招入东王府,任“女侍史”,负责起草诏命、整理公文。同时,在她的进谏劝说下,杨秀清颁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提倡“男女平等”,允许女子改嫁,并鼓励女子参军入仕,这些很大程度上都是傅善祥的功劳。

然而关于这位传奇女状元的故事,也就只有这么一点了,因为在太平天国天京事变之后,傅善祥就失踪了。有人说她也在那场事变中被屠杀,有人说她侥幸逃脱,还有人说她后来嫁给了慕王谭绍光,谭死后她抑郁而终。总之,傅善祥结局成谜,大概有着四种说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