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大的无人区,羌塘(顶级探险家都不敢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2: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个地方叫做羌塘,有人有趣的将这里称之为“世界屋脊的屋脊”,因为这里海拔高达五千米以上。是我国,乃至世界上最高的阶梯之一,这里拥有中国最著名的羌塘无人区,近三十万平方公里荒无人烟,如果加上附近的可可西里无人区,这个面积还要扩大。核心无人地带连顶级的探险家也不敢去。

这里还是中国第二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陆地自然保护区,这里有不少的濒危动物,甚至可以说,这里是中国的净土之一。

羌塘的湖泊面积高达两万五千平方公里,这个数字意味着光羌塘的湖泊就占了中国湖泊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世界湖泊最多的高原自然保护区。

羌塘也不是所有地方都无人,只是在北部的大片地区一直被当作生命禁区,无人面积加起来近三十万平方公里,这里极度寒冷,海拔极高,空气含氧量也极低,人类也永远无法适应这里的居住环境,但是这里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也算得上是地球的一片净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