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杨炳莲,年近百岁依旧美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5: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杨炳莲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但是和别的压寨夫人不一样的是,杨炳莲是被上门提亲,明媒正娶的,而不是跟别的压寨夫人那般是抢过去的,而且虽然是压寨夫人,但是心地善良,为人忠厚的大美人,虽然如今近百岁了,但是眉宇之间依旧能够看出当年的惊艳。

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杨炳莲

杨炳莲居于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高峰乡李家洞村张家坨,1919年出生的她如今已经接近百岁之年了,但是眉宇之间依旧能够看出当年的风采,瓜子脸,白皙的皮肤,特别是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给人就是非常舒服的感觉。你很难想象她竟然是一位压寨夫人,也是中国最后一位压寨夫人。

跟很多压寨夫人被土匪抢上山的不同,杨炳莲说自己嫁给湘西魔王张平是有媒约之言的,而且还是心甘情愿,只是不知道他是恶霸。据悉张平生于1906年,祖父张朝玉是张家坨有名的大财主,所以张平从小就不务正业,是当地有名的恶霸,1921年,15岁的张平就成了亲,婚后,妻子服侍不周就被拳打脚踢,最后受不了选择了自杀,而第二任老婆则是跑回了娘家。杨炳莲是张平的第三任老婆。(本文来自:www. souid.com)

杨炳莲家在永绥县城经营一家杂货店,卖针、线、甜酒等,当时身为副官的张平有一天来买一根线,杨炳莲把线拿到柜台,张平从口袋掏出一个银元,杨炳莲说找不开,张平直接说不用找了,就拿着线走了。过来几天,张平带着驻防永绥的最高司令长官舒安卿一起来的。当杨炳莲的父亲听说张平看上自己的女儿,还要明媒正娶的时候,这个老实巴交的生意人高兴极了,而且当时也并不知道张平是一个坏人。张平上门提亲不到一个月,就把杨炳莲娶进了门。

嫁过去之后杨炳莲才知道自己是张平的第三个老婆,而且很担心张平会像对待前两个老婆那样对她。后来才发现张平对她是真心的,一直都很好,只是第二年张平就随舒安卿到宁波抗日去了。1938年12月从浙江回来,去的时候300多人,回来却只有他和一个外号李疤子的人。回来后就到古丈县警察局当上了和总队长,可是他无恶不作,残害百姓,被人告发之后被撤去了职务,回到了李家洞老家,这个时候杨炳莲还不知道张平在外面做的坏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