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海南第一高楼,外形辣眼睛酷似男性生殖器(250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2:37: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果说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是建筑中的颜值巅峰,那海南第一高楼绝对是妥妥的反面教材啊,海南第一高楼作为海南的地标建筑,虽然只有249.7米,但却因奇葩的外形收到国内外网友的热议,不少市民更是觉得“有伤大雅、很猥琐”。

海南第一高楼外形

是一个圆形通过不断拉升而成,在靠近顶端部分是一个球体变形后削去三个面,变成三面凹进的形状,项目主体建筑高度达到249.7米,耸入云天。这么解释似乎有点不好理解,没事咱们看图。

因外形而引发争议

大楼建成后,有人站在滨海大道仰拍大楼。一时间,有些人认为像男性生殖器官,而且作为地标性建筑,特别是位于市中心地带,“太扎眼了”、“这样的房子,有伤大雅”。对于外地来此旅游的游客,看到这样的地标建筑,求外地游客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不过说起来,倒是挺像大自然中的人根峰的。

但也有人觉得是艺术,没必要大惊小怪。有的人就说,对于该酷似生殖器的建筑,要两面分析,如果这是为了诠释某种建筑文化思想,就应该尊重这样的多元文化。“这只是一个建筑的风格,只怪有些人自己心理阴暗,才会有那么多龌龊的想法。”一些市民说,不用大惊小怪。这样的建筑外形世界各地都存在,人民日报新办公楼也是类似这样的形状,这是一种风格,没有违背伦理。还有女性市民说,从这座建筑来看,稍微“有些扎眼”,因为形状太像了,很容易产生联想,不过建筑的魅力就在于此,你说它像什么就像什么,只是观者的一种想象。

正在建设的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塔(428米)

简介:海南海口塔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南侧,项目用地红线面积34293.22平方米,拟建一栋94层集超五星级酒店、SOHO式公寓、精品商业、高级写字楼、观光游览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428米超高层标志性建筑,总建筑面积为386306.23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市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名片。

目前海口塔已于今年6月正式开始施工,虽说网上流传出“海口塔项目已被取消”的传言,但官方也已辟谣。“海口塔”结构体系复杂,消防设计、机电组织等难度之大,环境模拟分析之精细,交通组织之复杂,均为海南建筑之最。

不过还是该期待这栋新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塔的建成,好取代那辣眼睛的高楼,毕竟作为城市的地标建筑、形象外观还是十分重要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