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武汉美食排行榜前十名,武汉十大美食有哪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26: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武汉最有名的美食,就是鸭脖了,在武汉人看来,在冬天不来一根爽口辣的鸭脖根本对不起自己,武汉人喜欢吃辣,同样武汉人也喜欢吃面食,比如说武汉最有名的热干面,还有豆皮,都是比较出名的,那么武汉十大美食有哪些,下面来看看武汉美食排行榜前十名.

武汉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热干面、三鲜豆皮、重油烧梅、面窝 、糊汤米粉、欢喜坨、小桃园煨汤、黄陂豆丝、剁馍、精武路鸭脖子

武汉美食排行榜前十名

1、热干面

 说到武汉美食,自然少不了热干面,武汉的热干面经常被当地人当作早饭来吃,他和凉面汤面有明显的区别,相对于凉面来说。它吃起来又是比较热乎的,还有芝麻的香味,相比于汤面来说它的味道更加浓稠一些,面非常筋道,和你和各种配料的味道结合也是非常好的钱,诱人食欲。

2、三鲜豆皮

豆皮是武汉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的美食,他们在豆皮制作过程中要求是皮薄,浆清,火候一定要控制得好,宁可多也不可少,所以他们做出来的豆皮一般都是外酥内软的,虽然有油但是不腻,里面加上鸡丁肉丁鱼丁包在里面吃起来别有一种感觉非常的香嫩。加上了鸡丁,肉丁鱼顶,也就是我们的三鲜豆皮。

3、重油烧梅

在武汉这个叫烧梅,也就是相当于南方的烧麦,大家都知道烧卖最早起源于北方。说武汉的烧梅和北方的烧卖有很大程度的一样,但武汉这边的烧梅里面放了肉丁,香菇和笋,而且油会放的比较多,但又不会过于油腻,过于油腻会伤脾胃,在这基础上加上黑胡椒的辣用来调味,吃起来还是非常正宗的。

4、面窝

面窝也相当于是用油炸的小饼,但和普通的饼食不一样,他在煎炸的时候会对这个饼做一个改善,他会把混合浆放到饼的下凹处。这个混合浆进入下凹处以后就会形成一种肥厚的模样,炸起来就会成为一个甜甜圈一样的。它的吃法很多,可以配豆浆,也可以配合热干面吃。

5、糊汤米粉  

这个糊汤米粉,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这个糊汤,这个糊汤是由小鱼炖制而成的,要炖至很久里面加上黑胡椒,直到把鱼骨炖出来,汤变得浓稠之后放到一边另外用热水将准备的米粉煮熟捞出来上面浇上糊汤,这就是正宗的糊汤米粉,味道非常鲜美,别具风味。

6、欢喜坨

欢喜坨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芝麻汤圆,在武汉来说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了,把糯米粉滚成一个圆球放到油锅里去炸,炸到一半拿出来裹上芝麻,再继续炸等到表面脆皮金黄之后再拿出来,你会发现它的色泽更加鲜艳了,咬上一口有一种酥脆的感觉。非常香。

7、小桃园煨汤

小桃园煨汤,实际上它是一个店的名字,这家店是武汉最出名的汤店,也可以说是汤店里面的专家,它里面的汤最有代表的是鸡汤,其次就是排骨汤,甲鱼汤,他炖汤有特殊的手段,就拿鸡汤来说,他取的鸡是孝感一带的肥嫩母鸡,先将鸡块爆炒,再放到瓦罐里面,用旺火一直烧,等到鲜肉煮烂了再拿出来香味很浓,营养丰富,十分好喝。

8、黄陂豆丝

黄陂豆丝是武汉最天然的小吃之一,同时也是武汉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的美食,它的原料是大米绿豆等保健材料做成的全程都是纯手工操作,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他们会把这些东西混合起来,做成一个湿病,再由湿病切丝成为湿豆丝。煮熟之后食用起来很方便,第一个是抹上酱料吃,第二种是和其他东西加在一起吃。

9、剁馍

剁馍,他是武汉当地特色小吃多模相,对于馒头来说它有些地方又很清脆很有口感,像烧饼的锅巴一样。它的主要材料是面粉。面粉弄成饼形,上面抹上核桃,花生粉,白糖粉,反复的去抹,直到甜味渗透进去之后,放到铁锅里面去烤,烤出来的剁馍就非常的好吃香甜。

10、精武路鸭脖子

如果你喜欢吃辣,也可以去吃武汉的鸭脖,武汉的鸭脖它里面不光有辣,但主要味道是辣,还带些麻鲜他这个味道就像从骨头里面散发出来一样,吃了就会上瘾,特别适合那些口味火辣的人,当天气热的时候可以吃鸭脖将汗。在冬天的时候也可以吃鸭脖,因为辣你的温度就会升高,可以起到很好的驱寒作用,在武汉他们喜欢把鸭脖当做夜宵吃,就着一瓶啤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