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安旅游必去十大景点,去西安旅游这些景点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26: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它是陕西省的省会,也是全国经济、政治、旅游业较为发达的中心城市。西安有很多大量的值得一去的名胜古迹,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西安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每一个都会刷新你对西安的认知。

西安旅游必去十大景点:西安城墙、西安钟楼、西安鼓楼、慈恩寺大雅塔、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汉城湖、书院门仿古一条街、骊山、华清池、秦始皇兵马俑。

西安旅游必去十大景点

1、西安城墙

之前小编推过的一个中国十大值得旅游参观的景点,其中就有万里长城,而西安城墙就和万里长城一样,在古代的王朝,它们就是起到防御、抵抗外敌入侵的军事作用。它的历史意义也是非常重要的,全场大约十三点七公里。

2、西安钟楼

西安钟楼位于西安最繁华的街道,何为钟楼,钟楼在古代就是:每天早上就有专人来敲钟以告知众人时间的一个工具吧。它是西安的明信片,虽然,钟楼不大,但是它具有明代典型的建筑特色,因此很多人都会前来看看。

3、西安鼓楼

西安鼓楼的建筑特点与西安钟楼的建筑特点差不多,它的作用与西安钟楼的作用也大致相似,只不过上一个是敲钟,这次西安鼓楼是敲鼓。它也是皇帝派专人在每天早上和晚上敲击鼓声,来告知众人时间的一个媒介。它的位置距离西安钟楼很近。

4、慈恩寺大雅塔

慈恩寺大雅塔在一所寺庙里面,它成为该寺庙的代表性的建筑。慈恩寺大雅塔修建于高度繁华、文化开明的唐朝。慈恩寺大雅塔的最重要、也是当时唯一的作用就是为了给一名高僧储存经书。它刚开始修建的高度不算高,后经过修建约六十四米。

5、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里,有很多当地政府放入的具有非常大储存、历史意义的文物,是一座可以与故宫相媲美的文物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从西安出土的文物吸引了大量的考古学家。

6、西安汉城湖

西安汉城湖在古代是文化中心,也是大量政客聚集之地。西安汉城湖是西安旅游必去十大景点之一,它的长度大约在六公里,围绕湖水的是大量的景观建筑展示,一个接着一个,非常方便让游客参观,有意思的是从上方来看,西安汉城湖好像一个心形。

7、书院门仿古一条街

书院门仿古一条街是一条非常有名的街道,这条街每天都人山人海、摩肩擦踵。书院门仿古一条街不仅有大量的当地人,还吸引了外地的游客。书院门仿古一条街是当地政府以仿照当时的古建筑特点来进行促进的旅游最大化的。

8、骊山

骊山是一个小型的山,大家都知道在陕西那一片地区,有很多山脉,地势高。喜欢爬山的朋友们不容错过。杜牧曾经有一篇名著《阿房宫赋》就是描写的骊山,杜牧借用骊山的阿房宫来讽刺当时唐玄宗大肆修建宫殿的穷奢极欲、奢靡之风。

9、华清池

华清池是唐玄宗为了方便外出游乐的另一个供电,因此是皇家施工修建的,不用多想就知道它的壮观。它距离骊山很近,可谓有山有水,景色迷人。华清池还有一个名字就是“温泉宫”。泡温泉可以放松身心,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因此有很多人去泡温泉。

10、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是西安的明信片。秦始皇兵马俑的规模十分宏达,它是秦朝留下的一笔丰富的文化瑰宝,是西安旅游必去十大景点之一,在秦始皇兵马俑,每一个兵马俑的形态都各不相似,而且雕塑栩栩如生,较为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当时的情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