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中国十大最美寺庙 建筑别具一格堪称中华历史文化的缩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4: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寺庙,寺庙大多都是神灵存在的地方,这里的风水都非常好,每年都有很多人去当地的寺庙求佛,保佑家人平安,保佑孩子们的学习之路畅通。每一个寺庙的建筑风格都是非常有个性的,代表着不同地域的风格。大家知道中国十大最美寺庙都有哪些吗?

中国十大最美寺庙

1、孔庙

2、嵩山少林寺

3、大昭寺

4、布达拉宫

5、拉卜楞寺

6、洛阳白马寺

7、潭柘寺

8、苏州寒山寺

9、妈祖祖庙

10、炳灵寺石窟

1、孔庙

去过孔庙的人都能知道这里是中国文化的圣地,孔庙的主建筑都让人觉得特别气派。可以用雄伟壮观来形容了。而且它的雕刻手法也别出心裁,所有事物的造型也都非常优美。她可以称作是中国艺术文化的瑰宝。孔庙里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艺术价值,对于研究中国的书法以及中国文化的发源有着独特的价值。

2、嵩山少林寺

位于中国河南省登封的嵩山少林寺凭借着自己周围独特的环境价值,在中国十大最美寺庙中也占据一定的地位。它的周围环境优美,周围的山峦和树木也都错落有致,在整个少林寺中也熠熠生辉。如此优美的环境也给它一个独特的称号。他被称为是中国5A级旅游景区,由此看来它对于这个称号当之无愧。

3、大昭寺

西藏最早的土木建筑结构就是大昭寺,目前也是西藏现存的最辉煌的建筑物。它是为了一位公主入藏而修建的,所以本身就带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后来经过国家的研究已经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中。目前的这座寺庙已经受国家的保护,说明他自身也存在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4、布达拉宫

在布达拉宫上一直有一个很美丽的传说,当然它自己的建筑结构也非常的优美。在中国十大最美寺庙中也可以看到它的足迹。关于布达拉宫的修建有两种传说。一种认为它是 松赞干布为了巩固政权才修建的这个地方,所以它是政治的象征。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松赞干布为了迎娶自己的妻子来修建的这座宫殿。这种说法代表的是文化的象征。不管这两种说法哪种说法正确,它也是在风雨中飘摇,最终因为伴随着王朝的毁灭而销声匿迹。

5、拉卜楞寺

有人称这个寺庙是佛教的高等学府,身处在这个寺庙中就觉得周围一切都是金碧辉煌的,不仅仅寺庙内装饰得非常辉煌漂亮,而且寺庙的外观看起来也是闪闪发光、雄伟壮观。这个寺庙里的珍藏文件有数万件,无论是哪个称号给他都是当之无愧的。

6、洛阳白马寺

洛阳的白马寺也是世界最美寺庙之一,他坐落在中国河南省洛阳,由于这个地方屡次经历战乱,所以被保留下来的文物也寥寥无几。但是这个地方非常受到政府的重视,多次拿出钱财来修建这个寺庙。寺庙里面的佛像都是用干漆制做的,目前里面的雕像是洛阳现存的最好的雕像。

7、潭柘寺

潭柘寺被称为是北京最古老的寺庙,其实她还有一个更加荣耀的称号,那就是它也被称为中国最美寺庙。因为它处在北京暖温带温带气候,良好的温度条件为当地提供了茂密的森林和是四处飘逸的花香。这座寺庙的周围不仅仅古树参天,而且周围的人文景观也值得大家欣赏,一年四季的自然环境让人流连忘返。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清晨傍晚,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生命的乐趣。

8、苏州寒山寺

远上寒山石径斜,这样的诗句就是来形容苏州寒山寺的。它是中国4a级旅游景区,漫步于江边,可以听到远方传来的钟声回荡,而且它也是一个祈福的圣地。每年有许多慕名而来的人来这里消解自己的烦恼,后来也成为这个地方最受关注的景点。

9、妈祖祖庙

妈祖祖庙是海内外侨胞共同向往的圣地,有一个传说就是妈祖为了帮助别人,也救助了很多的渔民和渔船,后来她死后被大家尊称为妈祖,而且为她的善举修建了一座寺庙。后来大家知道这个感动的故事后也不断的对妈祖寺庙进行修建,如今发展到现在已经初具规模了。

10、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石窟除在中国丝绸之路的一条重要支线上,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关键,而是他自身也具有独特的优势。这个是石窟位于地势陡峭的地方,经过常年的风吹雨打在今天也很完整地保留着自己的原样。处在特殊的环境中保留着原样也是极其不容易的,因此,这个石窟被大家所看好,在丝绸之路的重要线路上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