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8,看看他们的事迹和颁奖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5: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每年我们都会关注央视播出的《感动中国》看看今年的感动人物都有谁。看着他们的故事,我们内心都会随之动容。这些至善至美的人们身上都有很多值得当代人民学习的东西。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8,来了解一下他们身上的故事。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8

10、谢海华

9、黄大发

8、王钰

7、卢丽安

6、黄大年

5、刘锐

4、卓嘎和央宗

3、杨科璋

2、廖俊波

1、卢永根教授

10、谢海华

谢海华在选择了和带有残疾的谢芳结婚后,每天都在悉心照顾他的妻子并且一直坚持了28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谢芳曾说过“没有他,我活不到今天。”厮守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9、黄大发

黄大发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和村民们一直靠着自己的双手,在草王坝的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长9400米的引水渠,弥补了村里缺水的空白。

8、王钰

王钰用了“兰小草”这个化名一直向急需帮助的孤儿寡母捐了15年的款。他虽然坚持了十多年的公益捐款,但是一直缺席奖项的颁奖。直到在肝癌去世前,人们才知道了他的身份。

7、卢丽安

卢丽安一直都在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着自己的努力。她虽然出生在台湾,但是她选择到上海当大学教授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当人大代表后,更加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大家,促进者岛内同胞们在大陆的进一步发展。

6、黄大年

黄大年先前在国外过着优越的生活,但在祖国需要他的时候,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祖国。并在中国很多个的技术难题攻克上作出突出的贡献。他经常熬夜到很晚,也没有休过什么节假日,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坚持这种工作状态。

5、刘锐

刘锐和战友们一起完成了中国新一代的中远程轰炸机的改装,弥补了轰-6K在使用时候的多项空白。他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项伟大的工程。

4、卓嘎和央宗

卓嘎和央宗在父亲的教导下,一直守护着处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玉麦乡。她们作为最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直坚守了半个多世纪,从未离开。

3、杨科璋

杨科璋因在充满烟雾的火灾中紧急救出小孩,踩空坠楼而亡,但他在坠楼的时候还是紧紧地抱着那个孩子,最后孩子得救了,他却失去了年仅27岁的生命。杨科璋在入伍后,共救出被困人民一百六十多人,灭火二百多次。

2、廖俊波

廖俊波在当政和县的领导时一直心系百姓,为百姓做实事。他对百姓从来没有官架子,都是重活、脏活自己干,甚至比其他人更努力。在离开政和县后,该县的经济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他却在2017年的时候因公殉职,年仅49岁。

1、卢永根

大多的父母都会选择把在自己的财产留给儿女,但是卢永根并没有选择这么做。他把他这一生所有的财产8809446 元都捐了出去,并成立了教育基金。来帮助那些在学业生活方面贫困的学生并奖励那些很优秀的青年老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