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北京哪个胡同最好玩,北京最著名的十大胡同排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5: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北京最著名的是什么,其实无论是故宫还是长城再北京的地位都很高,但它们背负了太多的历史责任和伟大的名好,不够地道和朴素,而北京的老道胡同才是最具北京生活气息的地方,如果你真的想要体会一方文化的话,胡同是很好的选择,下面来看看北京最著名的十大胡同排名。

北京最著名的十大胡同排名

1.南锣鼓巷   

2.烟袋斜街   

3.帽儿胡同   

4.国子监街   

5.金鱼胡同   

6.东交民巷   

7.琉璃厂   

8.西交民巷   

9.菊儿胡同   

10.八大胡同

10、八大胡同

八达胡同为什么这么出名,因为在清朝中后期它是出了名的寻花问柳之地,它出名到什么程度呢,当时京城里的二品大官达官贵人也常来八大胡同寻花问柳,虽说是八大胡同,但这个地区有15个胡同,在八大胡同中最有名的有红楼巷、李沙茂巷、白顺巷,这几条里面的艺妓居多,而且都是文貌具有。

9、菊儿胡同

菊儿胡同起源于明代但在之前它的名字叫做桔儿胡同因为同音到后期就叫做菊儿胡同了,这个胡同的用途比较杂有作过大使馆的有作过考试院的,但无论怎样这里的环境也是非常吸引人充满古建筑艺术气息,不然这里也不会长期聚集这么多的外国来宾来参观。

8、西交民巷

西交民巷于其叫做民巷不如叫做金融街,在清末明初的时候这里聚集了许多资本家开了不少银行,最有名的要属大清银行也就是后来的中国银行,除了国内的资本家入驻一些外国资本家也会在这里开办金融机构,比如日本的花旗银行。

7、琉璃厂

说完金融街我们下面来说说文化街,因为科举考试的地点在这附近,所以前来参加科举考试的文人都聚集在这一代最著名的要素纪晓岚了,因为这些文人周围也兴建了很多书店和卖书画用具的店面,有很多外国人都闻名前来这个书香之地参观。

6、东交民巷

和上面提到的西交民巷不一样,东交民巷虽然作用多,但最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接待各国使节的,所以这里有许多大使馆,当然这也带点历史性的屈辱因为当时国力弱这个地方就被各国大使私自占领,当时的中国人无法踏入这块土地,当然1949年之后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5、金鱼胡同

金鱼胡同很多人一听到这个名字便会觉得这,这里接近王府井所以特别热闹,这里还修建有名人的府邸一个是清末大学士那桐这个可嫩陌生但另外一个大家一定知道那就是李鸿章,但里面的古建筑都已是过去时,今日已不得再见。

4、国子监街

国子监街起源于元朝初期,因为这里的两座建筑出名一座是孔庙一座是国子监,乾隆皇帝对国子监街的评价是京师本已是首善之地,而国子监是其中的第一,它是北京唯一的牌坊街周围有许多房屋、庙宇,传承着古老的文化。

3、帽儿胡同

位于什刹海文化保护区的烟袋斜是北京八大名胜之一,它起源于明朝早期,看名字我们就知道,虽然是小集市其中多卖的是当时流行的旱烟水烟,在这些烟店的中间还夹杂交错着古玩字画店铺,是一个素衣气息最浓厚的地方。

1、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东城区,在明清时期是最富庶的地区这里有许多小商店,包括谷物店、油盐店。猪肉店、药房,银器、茶店,居住在这里人非富即贵,被当地人称为大富大贵之地,但古人云繁华已逝,在清王朝覆灭以后,这条街的繁华就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