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名花排名,女人最爱的玫瑰居然不上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5: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花,估计首先跳起来的是女孩子,毕竟自古女人就是爱花,因为花真的很美!那么大家是否知道中国十大名花排名都有哪些花卉吗?大家自然会想起情人节必备的玫瑰,可是这玫瑰真的不在中国十大名花排名中,那么究竟是什么花卉入榜了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1、花中之魁——梅花

“梅之风骨”是文学大家最爱的,而梅花确实也是文学大家最爱赞誉的花卉,这梅花被誉为“花中之魁”,而梅花秀雅不凡,冰心玉洁,清香自来,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所以也是中国民族的精神象征,所以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排名榜首!

2、花中之王——牡丹

牡丹是国花,中国古代牡丹是高贵的代表,一般都是皇后才可以用牡丹图案的物品!而牡丹的美丽在不少文学大家的文章也有记录,牡丹的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在中国十大名花排名中排名第二。

3、花中君子——菊花

大家都知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句古诗,所以菊花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人民的最爱,而菊花的含义也是有吉祥、长寿的意思,所以国人很喜欢菊花,再加上菊花的清新淡雅确实很迷人,在中国十大名花排名榜中位列前三。

4、花中仙子——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是大家都喜欢的花朵,这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它的清香美丽是很多古代文人所追捧的,这也是是古代文人墨客散墨之花。

5、花中皇后——月季

月季这种花卉是日常常见的,过年的花市这月季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每家每户都会有月季的存在,这可是我国传统名花,也是我国的特产,所以在中国十大名花排名榜中位列前五!

6、花中西施——杜鹃

杜鹃的美丽是夺目的,一片红彤彤的生命里,真真是繁花似锦,美丽可人,我国的杜鹃种类是世界之最的,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杜鹃属植物约有800余种,而原产我国的就有650种之多。

7、花中珍品——茶花

这茶花大家可能想不到怎么可以成为中国十大名花排名中的一员,不过这茶花素有“花中娇客”的美称,她可是四季常青,冬春之际开红、粉、白花,花朵宛如牡丹,有单瓣,有重瓣,甚是美丽!

8、王者之香——兰花

这兰花在中国可是大有来头,不仅仅是古人对中国兰情有独钟,不少女子也喜欢兰花,而中国女子常被赞誉的“蕙心”就是指指中国兰花的中心“蕙心”,这兰花也有“王者之香”、“众领群芳”、“天下第一香”的美称等。

9、九里飘香——桂花

桂花可是中国人民最爱的花卉之一,这桂花茶,桂花糕也是国人最爱的食品,毕竟这桂花的香味真的很好闻!桂花是在国庆节前后开花,这也有吉祥如意的象征。

10、凌波仙子——水仙

水仙素有“凌波仙子”的雅称,也是是我国传统名花。水仙它鳞茎大、形态美、花朵多、馥郁芳香,深受国人喜爱,这也是冬季观赏的花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